English

德国通过关闭儿童色情网站法律

2009-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19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联邦议院18日通过了一项阻止互联网儿童色情内容的法律,从法律上确保可以删除或者关闭含有儿童色情内容的网站。

该法律规定,由联邦刑警署搜集并确认涉嫌儿童色情网站名单,同时成立一个独立的监督委员会监督刑警署该项工作。这一法律规定采取“先删除再关

闭”的原则处理儿童色情网站。警察部门在发现儿童色情网站后应首先要求网络提供商删除该网站相关内容,如果“在适当的时间内”不能奏效,则对该网站采取关闭措施,使其无法被打开。

德国目前法律规定,网络提供商必须记录和保存用户点击网页信息以供刑侦部门调用,任何下载儿童色情内容属违法行为。为了避免一些用户因受垃圾邮件误导点击儿童色情网站而受到刑事追究,新的法律规定,点击儿童色情网站的因特网用户首先会被一个虚拟盾牌标志告知并警告,用户此时不受法律制裁。

考虑到网络的快速发展,新规定不列入德国《电讯法》,而是作为一个单独的、时限为三年的法律,这样便于在三年后将根据届时网络的发展情况进行补充和修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