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小学迎来建校60周年

2009-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姚晓丹)日前,北京小学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一起举办文艺活动,庆祝这所以首都命名的小学走过六十年。全校师生和鞠萍姐姐、金龟子、李扬叔叔一起在国旗下宣誓“脚踏实地做事,顶天立地做人”。原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等领导出席纪念活动。教育部发来贺信。

北京小

学是唯一以“北京”命名的小学。它诞生于1949年6月19日,是建国初期由北京市委组建的规模最大的公立寄宿式学校。半个多世纪以来,北京小学以鲜明的寄宿教育办学特色,逐渐形成科学的、人性化的学校管理模式,造就了北京小学与众不同的校风、学风。“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尊、健康自强”的寄宿教育注重学生能力、习惯培养,更注重学生心理素质及意志品质的培养,为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储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