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西经济区将成3G动漫游戏基地

2009-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6月20日电(记者高建进)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主体与龙头的福建省,日前举行“3G游戏动漫产业合作”签约仪式,省内动漫游戏行业13家单位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联手推动当地动漫游戏产业做强做大,共同打造海西3G动漫游戏运营基地。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此次与福建动漫游戏行业协会、福州市软件

园管委会以及包括福建网龙公司在内的11家动漫游戏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3G手机、ChinaNet互联网以及ITV互动电视平台开展动漫游戏的整体合作,由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作为网络和应用支撑平台提供商,13家单位作为动漫游戏内容服务运营商,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形成集原创研发、行业管理、网络支撑、市场对接于一体的产业链,携手打造海西3G动漫游戏运营基地,促进海西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壮大。

2007年福建省动漫游戏企业实现收入17.5亿元,比上年增长338%;2008年福建省创作动画片突破5000分钟,比2007年增长近10倍,并首次进入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生产数量排行榜前十,位居第九。按照福建省的规划,“十一五”期间,福建省动漫游戏产业产值力争年平均增长率超过5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