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会杭州推广周在沪举行

2009-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6月20日电(记者余传诗)2010年上海世博会杭州推广周(上海)开幕式暨“五水共导”参展案例全球发布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举行。在推广周上,杭州发布了《以西湖为核心“五水共导”治水实践造就“品质杭州”》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

“五水共导”案例作为“可持续

城市化”领域展馆案例,在全球106个城市自荐案例和上百个国际组织推荐案例中成功入选。根据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的安排,杭州馆面积为399平方米,展位可搭建高度7米。

本次展示的“五水共导”深化设计方案将展示一个城市通过人类智慧消解生态危机的种种努力,诠释天、地、人三者间的古老生命命题。展馆内部共分六个展区:杭州印象展示区、五水共导演绎区、杭城脉搏实时区、城市生活互动区、品水忆城体验区。数十年来,杭州市以江、湖、河、海、溪“五水共导”为治水理念,通过实施综合保护、西溪湿地综合保护、运河综合保护、河道有机更新、钱塘江水系生态保护等系统工程,营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亲水型“宜居城市”。“五水共导”的形成,将使得杭州这个世界级的旅游城市,告别单一的“西湖文化”,而融江河湖海溪于一身,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之城”。城市绿化覆盖面积近五年内新增一倍,100多处自然和人文景观得到重新修缮,并因此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等数项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