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部等三部委共推“农超对接”

2009-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李金桀)为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扩大农村消费,商务部、财政部、农业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河北等15个省(市)开展“农超对接”试点,发展农产品从基地到超市的直接流通方式,逐步实现农产品质量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控制。“农超对接”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大型连锁超市、

农产品流通企业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对接,在农产品生产基地所在县(市)的区域内,当年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的鲜活农产品冷链系统、快速检测系统、配送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基地农产品品牌建设项目。

此前,国务院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当前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以加快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据统计,近年来商务部共培育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216个,支持建成了171个冷链系统和106个配送中心项目,为顺利开展农产品“农超对接”奠定了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