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营建设“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2009-06-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为全力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的战略,山东省东营市政府日前在京举行招商推介会,将该市14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带到现场签约,同与会中外商家共签订36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294.1亿元人民币。

黄河三角洲面向渤海湾,北邻京津冀,在我国沿海经济布局中具

有重要战略地位。继南方的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崛起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区域中心后,今年国家将投资千亿元加速开发黄河三角洲,探索高效、环保的区域开发模式,参与环渤海及东北亚地区经济发展,黄河三角洲将成为我国又一新兴经济区。

据东营市市委书记张秋波在推介会上介绍,今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率领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就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目前,国家正在组织编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东营市作为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和高效生态经济建设的核心区域,具备土地、淡水、石油天然气和海洋四大资源优势。东营市将抓住国家编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的机遇,集中规划布局临港产业区、生态旅游区、生态高效农业区、高端产业区,建设黄河水城,构筑“四区一城”的主体产业格局,工业重点发展高新技术、石油化工、石油技术装备、新能源及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晓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