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官员称海外德国人面临恐怖组织威胁

2009-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20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宪法保卫局局长汉斯・弗罗姆对德国《焦点》杂志说,恐怖分子目前正有针对性地袭击海外德国人,最近在也门发生的杀害和绑架德国人的事件符合这一趋势。

弗罗姆认为,海外的德国人有可能继续遭到谋杀和绑架等恐怖袭击。他说:“我们确信,海外的德国人和德国目

标目前面临非常严峻的现实危险。因为基地组织和他的外围组织正试图向德国施加政治压力,以迫使德国从阿富汗撤军。”

德国目前在阿富汗派有3600名军事人员。据德国国防部介绍,德军与阿当地武装的冲突越来越多。德国内阁最近决定继续向阿增兵约300人,并准备向阿增派预警飞机。

上周,有9名外国人在也门首都萨那遭到绑架,其中7人是德国人。目前已知有2名德国人遭杀害,其余人下落不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