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约军队打死26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2009-06-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喀布尔6月20日电(记者林晶)阿富汗官员20日证实,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19日夜间在南部赫尔曼德省对塔利班武装实施空袭,打死26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艾哈迈迪对新华社记者说,一伙塔利班武装人员19日夜间企图在该省省会拉什卡尔加郊外的公路上埋放路边炸弹

。收到情报后,北约部队出动战机,对武装人员进行了空中打击,当场打死26人。

但艾哈迈迪并未透露是否有平民在空袭中伤亡。

塔利班武装4月底宣称开始“春季攻势”,在阿全境以路边炸弹和自杀式爆炸等形式发动更多袭击。与此同时,阿安全部队和外国驻阿军队也加大了对塔利班武装的打击力度,以保证即将在8月20日举行的阿富汗大选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