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阳实施“就业计划”为毕业生造“饭碗”

2009-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通讯员 刘光洪、樊兵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6月21日电今年以来,贵阳市提出以实施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重点建设工程和项目带动、企业和科研项目单位吸纳、服务基层项目等为主要内容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计划”,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据介绍,贵阳市在实施招录(聘)和建设项目带动就业计划工

作中,要求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年度增人计划的60%用于招录(聘)高校毕业生,两年内力争招录(聘)高校毕业生达1500人。同时,政府安排的重点建设工程和项目,把增加就业岗位和配置人力资源作为主要内容,力争新增就业岗位的80%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为充分发挥中小型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该市实施企业吸纳就业计划,每年征集2万个中小型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与此同时,实施科研项目单位吸纳就业计划,积极引导承担国家和地方政府科研项目的单位,积极聘用优秀高校毕业生参与研究,并依托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科技企业集中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优势,每年吸纳2000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贵阳市还实施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计划,以“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为主要就业渠道,开发基层就业岗位1000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