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代豫剧《山野秀才》送来山野清风

2009-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昨天和今天连续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的现代豫剧《山野秀才》,为首都观众送来一股山野的清风。

该剧的演出单位是隶属湖北省襄樊市襄阳区的湖北省豫剧团。该团虽然挂的是省团的牌子,但实际上只是一个县级剧团。因而《山野秀才》是文化部组织的“向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展演

的110余台演出中,惟一一个由县级剧团表演的剧目。

《山野秀才》讲述了青年农民高文凭知识脱贫、科技兴农的故事,塑造了一个锲而不舍的农民知识分子形象,反映了当代农民求知、求富的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演出中,幽默的语言、浓郁的地方色彩和生活气息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经常看戏剧演出的李女士分析道:现在很多戏曲都片面强调思想深度,人物总被强行赋于所谓哲学思辨,让人看得很累。而这部戏每个角色的个性都十分鲜明,爱憎分明,行动轨迹清晰,尽管故事情节并没什么出乎意料之处,但看起来很舒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