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套仿古?于研制成功

2009-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6月21日电?于,是我国古代一种铜制打击乐器。近年来,我国考古多有发掘,但由于年代久远,这些文物已不能演奏。日前,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成功试制世界首批?于,这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套能用于演奏的?于。国家专利局已将这一成果作为实用新型技术受理。

?于为圆筒形,青铜制,顶有虎

纽可悬挂,以物击而鸣,多与鼓配合,没有半音,泛音较重,盛行于东周,没落于春秋。其用途有两说,一为我国古代打击军中乐器,一为古代巴人祭祀、娱乐之器。

之前,湖南省石门县出土了21件?于。2008年起,石门县与湖南省音乐家协会、湖北省编钟发展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对?于的复制进行了专项研究。经过数月试验,第一批?于已试制成功,总数15个,分两组排列,已能进行简单演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