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理工喜庆60华诞

2009-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吴琳 通讯员 陈家晶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6月21日电今天,大连理工大学喜庆建校60周年。

大连理工大学是1949年新中国建立前夕,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1960年被确定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1986年在全国首批设立了研究生院。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及“985工程”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的高校,其综合实力位于我国

高等学校的前列。60年来,大连理工大学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了20万名毕业生。

大连理工大学已形成了以理工为主,管理学科和人文社会学科加速发展,富有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办学格局。现有4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6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和2个二级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共涵盖23个二级学科。有1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1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50个硕士点,2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60个本科专业,4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全校现有8位两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0人。

2006年1月,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揭牌成立和建设,主要承担中央组织部下达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任务,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共同构成国家级培训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