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7届甘肃武威“天马”文化旅游节举行

2009-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武威6月21日电为期3天的第7届甘肃武威“天马”文化旅游节,近日落下帷幕。

武威古称凉州,地处河西走廊东端,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198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文化,创造了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

,留下了“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举世无双的活字典西夏碑、西藏归属祖国的历史见证地百塔寺、“陇右学宫之馆”文庙等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历史文化遗产。每年吸引了十几万中外游客来这里旅游观光。

本届“天马”文化旅游节除有上万名中外观光客外,还举办了唐代文学暨凉州文化与五凉文学研讨会、河西走廊人文和地理关系学术研讨会、国际葡萄酒产业研讨会暨2009中国葡萄酒技术年会,组织有关专家、科研人员考察石羊河流域农业与生态;还举办了多场项目投资签约仪式,据了解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8项,总投资10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