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国际灾害风险大会将在成都举行

2009-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王海磬从民盟中央获悉,由达沃斯世界风险论坛、民盟中央、水利部等共同发起组织的第四届国际灾害风险大会――2009年中国成都国际灾害风险大会,将于7月13日至15日在成都召开。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汶川地震:走向未来发展道路的审视与探索”的主题,

总结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应对汶川特大地震的成功经验,共商加强综合灾害风险管理、创建安全和谐世界的发展战略。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大会将以“能力建设是综合灾害风险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行动口号,动员国际社会积极应对和控制人类社会面临的日益增多的灾害风险,积极寻求从跨学科和跨部门的综合灾害风险管理的新视野中,获得更加有效应对灾害风险的计划和减轻灾害风险的科学认识与对策,为有效应对当今社会的灾害风险寻找更加综合的解决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