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将于今年秋天重新启动

2009-06-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日内瓦6月20日电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日前发表声明说,去年秋天正式投入使用几天后因故障而停止运转的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将在今年秋天重新启动。科学家已经找到了上次故障的原因,今后将能避免再度出现类似故障。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专家史蒂夫・迈尔斯在声明中说,去年对撞机出现故障

原因已经查明,是因为当时对撞机中两块大型磁铁之间的超导电缆有一个连接部件出现了问题,致使这座全球最大最复杂的机器温度过高,最终被迫停止运转。

此前,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已经多次宣布重启对撞机的时间,但又屡次推迟。不过研究人员强调,对撞机今年秋天将能真正重新启动。迈尔斯说:“许多新的测试已经完成,这使我们掌握了大量关于强子对撞机中连接部件的信息,也确信对撞机将在今年的运行过程中能保持良好的状态。”

据悉,去年故障停机至今,对撞机的维修和改造工作已经耗资3000万美元,包括安装一个应对温度过高的保护系统、新增加多个减压阀、改进真空工艺和强化磁铁与地面的连接部件等。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说:“这一切都有助于确保对撞机拥有一个较长且安全的操作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