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大规模生产汽车的时代即将过去

2009-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21日电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著名汽车问题专家费迪南德・杜登霍夫19日在接受德国萨尔州电台采访时表示,在德国和西欧大规模生产传统汽车的时代即将过去,汽车制造业或将不再是德国的最大产业。

他说,德国和西欧的汽车制造业将更多地向海外转移,俄罗斯将

是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因此,未来十年间,德国汽车行业预计将减少10万个工作岗位。德国汽车行业目前直接从业人员为75万人。

杜登霍夫说,德国汽车业的前途在于开发面向未来的新型汽车,目前混合动力汽车越来越受到欢迎,但完全电动汽车不久将成为最重要的发展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