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兵事兵做主

2009-0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蒋建山 何明敏 李典胜 我有话说

武警江西总队抚州市支队连续6年被总队评为“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抚州支队政委雷进先将其归功于推行民主管理“三五法”:民主议事,提、听、理、议、督;民主理财,查、审、核、改、示;民主公开,选、评、公、集、馈。

支队党委将干部任用、项目建设、干部福利、士兵考学、选取士官等基层关注的热点问题,

纳入民主议事的重要内容。规定凡涉及基层建设、基层官兵训练生活、部队和谐稳定的事情,都必须经过支队战士代表民主议事决定,使民主议事贯穿于支队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兵事兵作主”。

今年初,支队为了解决二中队执勤哨兵中午休息室问题,就工程质量、施工等征求中队官兵意见,形成3种方案。经战士代表讨论和评议后,确定其中一套修建方案,由纪检小组全程跟踪监督,使这项工程很快保质保量完成。

支队建立民主理财组织,培训“铁管家”,严把财务收支关;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增强官兵监督意识。支队在5月份技术学兵公示栏内,只公示了名单和所在单位,基层官兵认为不够全面。支队根据这一情况,及时临时增加公开内容,公开到人及考核成绩,使基层官兵心服口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