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 千家草原书屋造福农牧民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通讯员 康宇凤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6月23日截至日前,内蒙古2008年度1000家草原书屋的建设任务圆满完成。1000家草原书屋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已经全部配送到位,近日起对广大农牧民开放。

6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为通辽市开鲁县的50个草原书屋送去了价值150万元的图书和设备,并举行了草

原书屋工程落成揭牌仪式。

据了解,草原书屋工程是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结合内蒙古民族特色、区域特色的具体化,是党的支农支牧、惠农惠牧、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内蒙古党委、政府又将草原书屋工程建设列为自治区政府实施的十大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开鲁县乃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丁乃民高兴地说:“我们合作社现有社员301人,大部分基地农户在栽培茄子方面是新手,对栽培技术掌握不够全面,需要查阅大量资料和书籍,草原书屋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