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 大学生志愿者受欢迎重视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6月23日电“自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以来,新疆,这个祖国最西部的热土,已经吸引了4800多名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此外,几百名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也选择到新疆基层学校支教。”日前,正在新疆回访研究生西部支教团的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侯宝森说。

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以来,前来新疆支教和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包括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他们所服务的领域遍及基层青年工作、支教、支医、支农等多个专项行动。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孙涛和他的几位同学已经在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中学工作了一年。孙涛说,在教学工作之余,他们还开展了与学校贫困生“一帮一”的资助活动,每个人长期资助一名贫困学生。经过他们的共同努力,一年中,他们共为当地中学争取到三万多元的助学金和大量衣物,并捐助了县高级中学的数字化图书馆。

在师资力量相对匮乏的新疆,大学生志愿者已经成为新疆人才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孙涛所在的阿勒泰地区为例,自2003年以来,已经有369名大学生志愿者前来工作,其中109名志愿者选择留在当地工作,有14名志愿者被当地提拔到领导岗位任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