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开始对土库曼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明金维、李斌 我有话说

新华社阿什哈巴德6月23日电应土库曼斯坦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晚抵达阿什哈巴德机场,开始对土库曼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表示,中土交往历史久远,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7年来,中土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取得丰硕成果

。两国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多边领域密切协作,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土库曼斯坦是李克强此次亚欧之行的第一站。访问期间,他将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会谈,就加强中土友好关系,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能源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抵达时,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塔吉耶夫等土方官员、中国驻土大使吴虹滨,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应土库曼斯坦政府、芬兰总理万哈宁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23日下午离开北京,开始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陪同李克强出访的有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