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长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长杰瓦讷。

吴邦国说,中罗传统友好,两国人民感情深厚。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稳步发展,在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2004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罗马尼亚,确立发展中罗全面友好合作

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双方高层交往更加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希望双方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加强各层次的友好往来,深化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罗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吴邦国指出,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罗马尼亚议会参、众两院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罗马尼亚议会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密切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的对口交流,加强多边场合的议会合作,为中罗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杰瓦讷说,罗中关系非同寻常、十分重要。发展对华关系是罗马尼亚政府、议会和各党派的一致立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罗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着力推动经贸、投资和大项目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罗马尼亚参议院希望通过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双方还就中欧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