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高校师生代表座谈学习蔡一清先进事迹体会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钱晓虎、吴登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23日在京联合举办座谈会,邀请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畅谈学习蔡一清先进事迹体会。与会高校师生表示,要像蔡一清那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新一代”的要求,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国防大

学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公方彬教授说:“蔡一清以生命诠释了‘四个新一代’的实践意义和价值。学习蔡一清,就是要像他那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奠基自己的人生追求,以高超的军事素质与军事技能彰显当代青年军人的使命意识和履职能力,在关键时刻敢于以生命来表现忠诚的伟大牺牲精神。”

北京交通大学大三学生马千里说:“蔡一清的一生让我看到了一名优秀军人灵魂深处最闪光的东西。这在我心灵深处埋下了一颗从军报国的种子,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携笔从戎的信念。”

军事科学院徐胜利博士说:“每一名志在报国的青年官兵,都应该像蔡一清那样,时刻把国家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满腔热情地投身军事训练,用默默的牺牲奉献体现军人的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