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莞一小学出现集体甲流感染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23日电今天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广东东莞市石排中心小学出现集体感染甲型H1N1流感,截至16时,累计报告41例确诊病例,是目前内地同一单位报告甲流病例最多的集聚性案例。目前,所有确诊病例病情稳定,没有出现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东莞市已对该校实施停课7天,对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

据调查,东莞市石排中心小学患病学生在发病前10天均无外出史,活动范围主要在家和学校。东莞石排中心小学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果断措施,积极治疗病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带队的国家督导组也已抵达东莞。

截至记者发稿前,广东甲流确诊病例总数已突破百例,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41例,跃居内地各省份首位。目前,广东已处于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并存、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并存的局面。根据流感的传播流行规律,广东出现社区多点爆发,甚至局部流行的风险越来越大。著名呼吸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认为,现在我国甲型H1N1流感的扩散速度比美国慢,说明我们防控工作比较有效,措施适当。专家呼吁,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患者病情一般较轻,公众不必恐慌。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