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大学全员参与就业工作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6月23日电海南大学将大学生就业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形成学校统筹、院系为主、全员参与的大学生就业工作机制,截至今年5月初,全校7400名毕业生与单位签约人数超过50%。

海南大学专门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学院

也相应成立了就业领导中心,学院领导和从事就业工作的辅导教师作为中心成员,是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书记、校长定期听取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学校形成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就业工作领导体系。

本着发挥学院在就业工作中主体地位的原则,海南大学采取的措施是:将就业工作考核评比与学院教职工的绩效考核、津贴、评优等挂钩;学院负责填报每位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意向调查情况;实行就业工作通报制度,并建立与省就业局的沟通制度;将实习基地建设为就业基地,实行“订单式”培养;以创业带动就业,将创业项目引进校园,采取校内“孵化”、学生加盟、成熟后转向校外的方法。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