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清核电工程2号机组提前开工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福清6月23日电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工程传来捷报:继1号机组开工建设7个月后,2号机组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开工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延续了我国核电工程建设的“福清速度”与“福清品质”。目前,福清核电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投资均处于受控状态,1号机组反应堆主体工程进展顺利,3

-6号机组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3号、4号机组已开始负挖,6台机组正在形成全面连续建设的态势。

作为国内首个实施完整意义上的总承包模式建造的工程,福清核电工程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机组,1号、2号机组将分别于2013年11月和2014年9月建成投产,整个工程6台机组计划于2018年1月全面建成发电。届时,6台核电机组年发电总量可达450亿度左右,将为福建及华东提供能源保障,促进该地区电源结构的调整和优化,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的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