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专家关注食品安全与生态安全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国大学、PA国际基金会联合主办,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协办的“食品安全与生态安全国际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大学校长奥斯特・沃尔德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国内外

关注热点的大背景下,本次论坛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外国食品专家和我国卫生部等有关部委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就如何加强和完善法规、标准建设,如何结合《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加强有效监管和增强企业诚信和责任意识,深入开展交流;就如何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我国的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水平,促进经贸发展和人民的健康保障进行了广泛讨论。

专家学者在本次论坛上还重点交流了我国食品添加剂的新标准、新配方,推荐使用DHA、ARA的作用、优势和科学应用方法,以期进一步完善我国食品的质量、安全控制规范,为名扬四海的中国食品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和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