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飘柔至美中国”助女性展翅创业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由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联合发起的“飘柔至美中国”公益基金标志揭幕仪式日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宝洁公司飘柔品牌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揭幕了象征传动至美梦想的蝴蝶形基金标志。

据悉,“飘柔至美中国”公益基金将致力于帮助女性实现经济上的独

立。飘柔将在第一年首先投入100万元,用于支持“造血型”的小额循环贷款项目,并为女性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心理辅导。

“公益活动需要不断创新和发展。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女性公益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帮扶阶段,它的最终目标应当是‘建设’――例如通过小额循环贷款,建设外在创业环境;同时,通过技能、心理培训,从内在建设新的精神和意识。只有这两方面相辅相成,才能彻底改变整个社会的精神面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国英说。

正是在这个理念的指导下,“飘柔至美中国”公益基金从众多申请人中,选定了重庆綦江县女版画家李成芝和她的“版画工作室”项目,李成芝也成为“飘柔至美中国”公益基金的首位受助者。作为綦江版画五杰中唯一的女性,李成芝希望通过申请小额贷款,建立全新的版画工作室,为身边的姐妹们创造100多个就业机会。她希望不但把版画制作的技巧教给周围姐妹,还能在姐妹们心中建立自信、自立理念,让她们再带动周围的人,从而改变綦江女性的生活面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