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政部首次评估行业协会商会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民政部今天在京举行“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授牌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及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向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颁发了牌匾。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民政

部于2008年10月正式启动行业协会商会评估工作,经过前期准备和自评,实地考察和初评,审定和终评三个阶段,首批84家单位被授予3A以上评估等级。其中,5A级单位13家,4A级单位30家,3A级单位41家。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回顾我国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历程后指出,尽管目前我国行业协会商会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但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成为联系政府、企业和市场的桥梁纽带,市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广大行业协会商会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努力将行业协会商会的优势转化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力量。他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水平,改革不适应行业协会商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监督管理方式,建立发展、建设、服务、监管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为行业协会商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