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被套牌车辆将可申请临时牌照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套牌假牌等涉牌涉证违法问题,即日起至8月底,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70天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以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为重点,集中查处套牌假牌、挪用号牌、无牌

无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务求取得明显整治成效,使套牌假牌等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因车辆被套牌产生的群众报警和投诉数量明显减少,因无证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整治期间,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大科技应用。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充分利用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加强对套牌假牌机动车信息的录入、查询、比对。广泛运用交通技术监控、城际和公路卡口、车载查询终端等科技系统,对套牌假牌嫌疑机动车号牌进行自动识别、比对。

在整治工作中,为避免车辆被误查,对经调查确属被套牌机动车的,经当事人申请,可以临时换发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对经核实确属因机动车被套牌产生的交通违法信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及时消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