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世界武搏会落户北京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举办的世界武搏运动会申办仪式上,北京赢得了2010年首届世界武搏会的举办权,日前,“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筹办委员会”宣告成立,这也标志着这项赛事的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武搏会是一项新式的综合性体育赛事,由世界体育总会创办,每四年举办一届,比赛项目由世

界体育总会认定的武术和格斗类体育项目组成,具体设有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共计13个比赛项目。预计每项比赛都将吸引全世界最顶尖的武术搏击高手参加。北京举办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极大地推动此类运动在中国和世界范围的发展,弘扬和推广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继续在世界的传播。

在日前宣告成立的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筹办委员会工作会议上,已确定比赛定于2010年8月28日至9月4日举行,曾作为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国家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和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将作为北京武搏会的比赛场馆。

记者还从正在北京召开的首届武搏会筹委会与世界体育总会第一次协调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武搏会市场开发等各项工作已经启动,会徽、吉祥物的公开征集活动也将正式启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