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把党校办成一流名校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党校在所有种类的学校中处于比较特殊的位置,那么,该如何加强党校的建设?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常务副校长谈宜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党校的特殊性,应当努力把党校办成组织放心、学员向往、人民满意的一流名校。

谈宜彦指出,各级党校担负着培训各级领导干部的神圣职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考验,党校没作为就没地位、没名气就没人气,只有创新思路、做出成绩,通过各种努力,打造品牌,办成人人向往的学校,党校才能发展壮大、凝聚人气。

怎样才能把党校办成名校?谈宜彦认为,党校要办成名校,需要看是不是做到了以下四条:一是看在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上,坚定不移地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不是最好的;二是看能不能做到遵循教育规律,勇于改革创新;三是看能不能围绕中心,真正培养造就一大批中高级领导人才;四是看能不能引导学员认真参谋资政,卓有成效地服务党和政府决策。

谈宜彦说,名校不是喊出来的,也不是炒出来的,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要努力做到坚持特色立校、坚持质量兴校、坚持改革强校、坚持品牌建校,就能找到把党校办成一流名校的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