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成“新颠覆手段”试验场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西班牙《起义报》6月20日发表题为“中情局与伊朗试验场”的署名文章,揭露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对伊朗政局的干涉活动。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关于选举舞弊的消息在德黑兰迅速蔓延开来,穆萨维和拉夫桑贾尼的支持者与内贾德和哈梅内伊的支持者在街上发生对抗。这一切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暗中煽动的,中情局通过混淆

视听的手机短信在伊朗人中制造混乱。

华盛顿已经排除了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为了达到推翻伊朗政权的目的,奥巴马政府宁愿打出秘密行动这张牌,虽然不确定性更高,但危险性很低。华盛顿希望通过私下里的行动对事件施加影响,达到推翻当选总统的目的。

伊朗于是再次成为新颠覆手段的试验场。2009年的中情局依靠的是一种全新的武器:控制移动电话。

英美和以色列情报部门已经酝酿出一套以广泛利用手机为基础的心理战战术,并用于伊朗,通过散布耸人听闻的消息让伊朗民众“中毒”,并引发强烈不满情绪。

首先,在选举当晚通过短信散布消息,指出宪法监护委员会已经通知穆萨维,他获胜了。于是几个小时以后,当艾哈迈迪-内贾德获胜的官方消息公布之后,看上去就像一个大骗局。但3天以前,穆萨维及其朋友们都认为,内贾德会大获全胜。美国民调部门也预计,内贾德的得票率会高出穆萨维20个百分点。

随后,一些社交网站和微型博客的用户也开始通过手机短信接收到一些关于政治危机和街头抗议行动的似真似假的信息。这些匿名信息大多传播枪击和大量人员死亡的消息,而这些消息直到现在也未经确认。

与此同时,中央情报局还指使美英等国的反伊朗分子继续煽动混乱局面。这些措施使人们无法区分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上的信息真实性,谁也不知道这些信息是德黑兰抗议活动的目击者、还是美国中情局特工发布的,其目的就是制造更大的混乱,让伊朗人内讧。

现在,每个人都试图评估这一新颠覆手段在伊朗试验场的效果。显然制造不稳定的过程已经奏效,但不能肯定的是,中情局能否引导示威者去完成五角大楼已经公开表示不会做的事情:推动伊朗的政权更迭,终结伊斯兰革命。

(摘自6月22日《参考消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