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议会批准美在马纳斯机场设立中转运输中心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6月23日电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国防委员会今天通过了政府提交的关于美国在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中转运输中心及其使用问题的两份吉美政府间协议。

吉美两国政府是22号签署上述两份协议的。新协议将在25号交由吉议会全体会议审议。

吉外长萨尔巴耶夫今天在国防委员会会议上

表示,吉美签署这两份文件的目的是保障阿富汗的安全。他说,考虑到阿富汗目前的形势,协议具有临时性质,有效期为一年。根据协议,美方将支付超过1.7亿美元的费用,其中6000万美元直接支付给吉政府作为机场使用费。

萨尔巴耶夫还透露,吉美日前还签署了美方通过吉境内向阿富汗运输非军用物资的协议,首批物资已经运抵阿富汗巴格拉姆机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