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致9人死亡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22日电今天下午近5时,华盛顿地铁“红线”两列列车相撞,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7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名女性地铁列车驾驶员。

事故发生在当地下班交通高峰时间,地点位于华盛顿特区东北部地铁托滕堡站和塔科马公园站之间的地面路段。地铁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事故

原因。但初步迹象显示,当时一列地铁列车可能正处于静止状态,等待前方车站的运行指令,遭后方驶来列车的撞击。两列地铁相撞后,后方列车有4节车厢冲上前方列车车顶,导致多名乘客受困在车厢中。两列地铁各有6节车厢,可以容纳1200名乘客。临近县区的200多名消防队员投入了救援行动,在事发后两小时救出了受困乘客。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即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事故与恐怖主义活动有关。美国全国交通委员会将负责调查此次事故,记录列车运行速度及操作指令的设备已交至该委员会。

华盛顿地铁拥有红、黄、蓝、绿、橙5条线路,已有33年的运营历史。此次列车相撞是华盛顿地铁第二次导致人员死亡的事故。1982年,一列地铁列车脱轨,造成3人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