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33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西班牙召开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桂花、陈海通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班牙塞维利亚6月22日电第33届世界遗产大会22日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召开。本届大会将审议通过新的世界遗产申报项目,同时还要审查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178处遗产和30处濒危世界遗产的管理和保护情况。

在9天的会议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35个成员国将介绍30个新提交的世界

遗产候选景观地,其中包括4个自然遗产、23个文化遗产和3个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中国候选景观地为山西五台山和河南嵩山历史建筑群,分别申报了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

中国政府于1985年签署《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截至2008年8月,中国已有37个项目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世界文化遗产26处,世界自然遗产7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