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速递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华为获全球通信商业创新大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荣获国际电信行业权威媒体颁发的“全球通信商业创新”双项大奖。华为公司为英国部署的下一代接入网络,为用户带来高速上网、多重播放等无阻塞的超宽带业务,获得了“当地光网络创新奖”。同时,华为使全球第一个基于3G业务的Ho

mezone(家庭地带)在新加坡实现了商用,用户只需将一个便携式的无线接入设备引入室内,即可享受包括娱乐下载、网上冲浪等3G服务,由此获得了“室内覆盖服务创新奖”。(郭丽君)

金光集团立足生态保护

印尼金光集团于日前在京开幕的印度尼西亚周活动上,介绍了集团在环境保护、可持续林业和对抗气候变化方面的经验,并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展示了参与的四项旗舰环保项目,分别是总面积达17.2万公顷的GSK-BB生物圈保护区项目、1万公顷的自然保护区、10.06万公顷的苏门答腊虎栖息地和猩猩保护区项目。这些项目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项目许可,目前全球林业行业尚未有其他公司开展过如此大规模的生态保护项目。(王小润)

泰豪联手新奥推进建筑节能

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太阳能电源与智能建筑节能减排论坛日前在京召开,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与新奥光伏集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电气设备节能的基础上,拓展新能源发电的新途径,联手推动太阳能电源与智能建筑一体化的健康发展。作为国内智能建筑领域最早的上市公司,泰豪率先提出建筑电器集成优化设计理念,并自主研发了建筑电气节能管理系统,全面降低楼宇建筑的运行成本。(颜维琦)

衡水湖湿地保护与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河北省政协主办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水湖湿地保护与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京开幕。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会上指出,当前要建立湿地保护综合协调管理制度,统一协调生态系统的保护和利用。据了解,衡水湖被誉为“京南第一湖”,2003年衡水湖由省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晋升为国家级保护区。未来,衡水市将斥资50亿元人民币,将衡水湖打造成京津冀最美的湿地公园。(冯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