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集萃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人民大学首届学生“创业之星”大赛落幕

中国人民大学首届学生“创业之星”大赛近日落下帷幕,9支参赛团队分获嘉奖,并获准优先进驻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此次大赛是人民大学精心打造的一个集中展示人大创业团队的平台,也是该校开展创业指导和教育的平台。人大希望以此提出更

多优秀的创业团队,并通过学校学生创业中心为他们提供项目评估、创业培训、创业导师、创业公共服务、创业资金支持等“零成本”创业孵化服务,培养出优秀的创业企业。(丰捷)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弘扬财贸职业文化

日前,北京财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推进示范校建设,弘扬财贸职业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建校以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首都,面向服务业,突出财贸,服务企业,积极推进教育创新,探索财经类高职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与首都服务业结成的校企互动办学模式在全国职业教育中树立了典型,为首都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胡庆平)

陕西理工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

陕西理工学院近日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本次活动以“放飞心灵,关注大学生就业”为切入点,陆续开展心理电影展播、心灵故事有奖征文、心理讲座、沙盘体验、心理健康咨询等9项活动。在活动中,专业教师们将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大学生就业心理测试、大学生人际交往艺术、高校教师心理健康及调试等多方面问题进行全方位心理讲座和现场咨询,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自我心理的了解,对学生在生活、思想、情感和就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干预和辅导。(强红)

灾区小学生有了“冠军小操场”

5・12特大地震后,德阳东汽小学校舍严重损毁,所幸900多名师生无一伤亡。去年10月搬到德江市青衣江板房区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因为缺乏体育设施,板房校园内只有几个用砖砌的简陋乒乓球台,同学们的体育活动受到局限。在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绵竹志愿者驿站近日的协助下,由中国银行、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纵横时代(国际)传播机构等企业联合赠送的包括篮球架、乒乓球台等小学生最常用的体育器材,送到了东汽小学板房校区,这些器材将用于为学校建立“中行冠军小操场”。据了解,该校永久性校舍正在规划之中,728名学生明年有望搬进新教室。(硕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