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外国语学院庆祝建院十周年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玉兰 我有话说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前度过十岁生日,300多名师生校友参加庆祝,该学院教授、99岁高龄的著名学者季羡林专门写来贺辞。

北大外国语学院1999年由原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西方语言文学系、俄罗斯语言文学系和东方语言文学系合并而成。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62年成立的京师同文馆,这里走出了朱光潜、曹靖华、冯

至、季羡林、金克木等多位“学贯古今,融通南北”的著名学者。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说,外国语学院在外国语言、文学和文化研究以及跨文化研究等方面为北京大学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突出的贡献。

据悉,庆祝活动还包括外语学习课堂、外国语言文化展、外语电影展、优秀学长讲座等生动活泼的形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