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论坛举办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春丽 李伟群 我有话说

日前,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高层论坛”在京举行。这是教育部继理工类院校、艺术类院校和民族类院校之后,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又一专题性研讨会。

来自全国14所外语院校及部分综合大学外语学院的专家在会上各抒己见,并围绕外语学科生长

路径、提高外语老师科研能力、主动担当“传播中国文化、推广中国学术”的历史使命等重点问题建言献策。教育部社科司负责人表示,外语院校要在积极践行“把世界介绍给中国”的同时,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努力承担“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新使命,为提高国家的软实力,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外语院校科研协作会同期成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