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吕梁儿童接受消防培训

2009-06-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通讯员 程琦 我有话说

本报讯6月18日下午,山西省吕梁市市直幼儿园100多名小朋友来到吕梁市离石区消防中队,接受了平生第一次消防知识培训。

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这些小朋友参观了消防中队的车辆、灭火救援器材和官兵宿舍、学习室等。参观过程中,孩子们都非常好奇,遇到不懂的问题纷纷向消防官兵询问。消防

官兵借此机会,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日常的防火灭火常识、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一些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还重点讲解了家庭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疏散的方法。

近年来,吕梁市消防支队本着“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通过开放消防站、上门为学校师生开展消防培训、组织灭火演练等形式,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良好的生活防火习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