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千万元扶持县级职教中心 拨出百万元重奖农村教师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4日电记者高建进日前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该省今年将安排省级专项资金扶持县级职教中心基础建设,给予牵头中职学校每校至少10万元补助,补助金额总计超过1000万元。该专项资金由福建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统筹安排。

近年来福建各地相继成立了县级职教中心,并指定当地中职学校作为牵头

学校。为进一步改善县级职教中心牵头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其教育教学能力,福建决定拿出专项经费补助县级职教中心牵头学校,并要求地方政府财政安排配套资金。

根据福建省的补助办法,凡经县(市)级政府文件批准成立的县级职教中心牵头学校可享受补助。其中,对牵头学校骨干专业实训室建设项目,每校补助资金20万元;对牵头学校共享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每校补助资金10万元;对牵头学校特聘专业教师项目,每校补助资金4万元,允许聘请2人。

另据悉,该省将拨出100万元专项资金,用来重奖百名农村优秀教师。此次福建省农村优秀教师的评选对象为全省乡镇(不含镇政府所在地)及以下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在职教师。他们必须长期坚持在农村学校一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且累计满15年,仍在农村学校岗位上工作。近5年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等级以上,其中至少1次为优秀等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