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誓南戴河》开启京冀文化合作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秦皇岛7月4日电(记者王国平)今天上午,情景舞台剧《海誓南戴河》在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顺利首演。该剧由北京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和南戴河旅游发展集团联手打造,这标志着京冀跨地区文化合作正式开展。

2004年8月,原北京歌剧舞剧院作为国家首批歌舞类文艺院团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改制成

为北京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几年来,该公司通过市场运作推出《紫气京华》《孔子》等作品;成立于1996年的南戴河旅游发展集团长期致力于探索将文化因素融入滨海旅游。2008年年底,北京市、河北省在京签署了《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经济社会发展合作的会谈纪要》,决定加强两地经济社会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优势互补作用。这一政策得到了上述两大公司的积极响应,拟定一方出人才、出创意,一方出资金、出场地,共同推出一部大型情景舞台剧。

《海誓南戴河》导演廖勇介绍说,该舞台剧以在南戴河广为流传的海螺仙子和渔民海娃的爱情传奇为原型,并加入吹歌、秧歌、太平鼓等当地特色民间文化,运用现代舞美手段,向观众展现大海的幽深魅力和人间的真挚情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