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防控措施一定能抢在时间前面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胡其峰)卫生部部长陈竺3日表示,针对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下一阶段秋冬季可能暴发的疫情,中国政府已做好准备,防控措施一定能抢在时间的前面。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本月初北京市南湖中园小学发生学校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陈竺在墨西哥参加世界卫生部长会议期间表示,中国政府在此前就预料到甲型H1N1流感在继出现输入病例和二代感染病例后,将会出现少量社区、学校聚集性疫情。以往的季节性流感易感人群主要为儿童和65岁以上的老人,而甲型H1N1流感的易感人群恰好为青少年和年轻人,所以一些国家最早的集中暴发都在学校。他认为,从7月开始学校将进入假期,这有利于减少最易感人群聚集性的感染暴发。陈竺说,7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出台了7项措施,其中第一项便是“加强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的重点防控工作,防止疫情传播”。这是中国政府在疫情出现新变化时的政策调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