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丰台区启动“科学发展之旅”体验活动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杜弋鹏、董城)昨天,首都大学生、部队官兵、社区居民、乡镇村民、国内知名旅游公司代表等300多人,作为首批旅客,坐上4辆“科学发展之旅号”大巴,深入体验科学发展给昔日城乡结合部地区带来的巨大变迁。此举,标志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发展之旅”游览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丰台区“科学发展之旅”共分东、中、西三条线路,东线行程是丰台科技园区总部基地、世界花卉大观园,以体验都市型经济和城乡一体化为主;中线行程是卢沟桥文化旅游区、长辛店中华名枣博览园和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以体验“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产业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主;西线是科学发展在王佐,以体验生态型旅游产业带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

近几年,北京丰台区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抢抓历史机遇,推进城乡统筹,加快区域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首创的总部基地、首都新兴的金融区域、辐射全国的交通枢纽、商贾云集的时装之都、人才汇聚的航天摇篮和北方最大的花卉之乡。“科学发展之旅”体验活动依托丰台区近年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就,旨在打造近在市民身边的“学习科学发展的课堂、实践科学发展的平台、享受科学发展的乐园”。

据了解,“科学发展之旅”既是北京市丰台区为各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打造的一条品牌实践活动,也是北京市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祖国、爱北京、爱家乡”主题活动的重点体验线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