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真情书写大爱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7月4日电(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吴琳)“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正是大连理工大学教师邵春亮奉献人生、培育桃李的真实写照。邵春亮的先进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二十几年的光阴,青丝转白发,不变的是真情;二十几年书写的大爱,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希望发芽。邵

春亮老师是在用他那坚实的臂膀,托起祖国边疆学子明天的希望!

邵春亮带过40多个少数民族的600多名学生,他们全部顺利走进本科,毕业后足迹遍布边疆偏远地区。邵春亮是担任民族预科班班主任中年龄最大、工作时间最长,工作成绩最突出老师,是少数民族学生心中的亲人。邵春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了解邵春亮事迹后,大连市的中山区广泛开展了向邵老师学习的活动。中山区机关各部门都把学习邵春亮事迹作为党支部活动的一项内容。机关党工委书记张力夫在谈到这一安排时说,邵春亮从教几十年仍然是一名普通教师,他从不计较职务的高低,以能为党、为学生工作为荣,这正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思想境界。我们要求区机关的38个支部,都要开展学习邵春亮的活动。

“从来都没有坏学生,只有被教坏的学生。”在大连35中学举办的邵春亮事迹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王东引用邵老师的原话作为开场白。会后,他告诉记者,老师这个称呼本身就是一种神圣责任的代名词。邵老师的事迹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他爱岗敬业,自律严谨的优良师风;也深刻体会到了他所说的“教育的真谛就是爱,爱是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的深刻意味。

大连海事附中的黄春凤老师说:“邵老师用亲身经历诠释着一个教师的职责,他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邵老师做民族预科班的班主任,我做的是中学的班主任,虽然稍有不同,但实质是一样的,同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以后在工作中我要像邵老师那样热爱自己的学生,做好教书育人。”

大连交通大学的胡荣超同学深有感触地说,看了邵老师的感人事迹,我开始检讨自己的不足,我要向邵老师学习,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生活,用爱经营自己的事业,用爱对待身边的人。

大连民族学院的藏族学生央娜说:“从邵老师身上我知道了什么是为人师表,知道了他的事迹后,我和身边的同学们都被邵老师深深的感动了。邵老师身上闪烁的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耀眼光芒,他浓浓的爱温暖了无数人的心,做他的学生是幸福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