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统筹一盘棋 学习训练双丰收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7月4日电成都军区某红军师运用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巧解工学矛盾,部队日前全员全装高驻高训取得120余种新训法、新战法,师党委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经验也被上级转发。

学习实践活动开始时,这个师正在组织部队野外驻训。针对人员高度分散、军事训练任务艰巨繁重、工学矛盾突出

的实际,师党委坚持运用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统筹协调推进,将动员部署和理论学习错过任务繁重期,保证党委机关能够集中精力抓训练,大项工作不耽误。他们在开展理论学习时,把一季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与“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捆在一起,采取辅导授课、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等办法,确保了理论学习与年度工作共融共进、相辅互促。

为搞好学习深化,他们巧借任务牵引学习。坚持把提升官兵军事能力作为部队当前最重要的实践,通过军事训练实践深化理论学习,用学习成效推动军事能力全面提升。针对军事训练任务复杂艰巨的实际,坚持用上级决策指示统一思想、用政策法规统一行动,引导官兵自觉从感情上和行动上始终坚定听党信党、履行使命的信心。为搞好以研促学,师机关专门设置学习研究课题,逐一进行对策式研究,12名机关科长通过电视会议系统逐一登台进行理论研讨发言,加深了对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理性思考,形成80多篇有建设性的研讨文章。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师团两级党委机关带着理论问题,原原本本学习相关书籍和法规制度,寻找解决问题的依据、方法和措施,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围绕梳理的“如何在环境艰苦、施教条件差的情况下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在任务繁重、能力要求高的情况下坚强基本队伍”“如何在针对部队分散、管控难度大的情况下多措并举保安全”等6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从师党委常委到机关各部,从部门到个人,针对问题逐一解决,并组织及时有效的“回头看”,进一步深化巩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