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着眼发展找问题 解决问题促发展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海军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查找和解决发展难题作为检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标准,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在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受到官兵欢迎。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这个支队党委

通过逐字逐句学习胡主席重要讲话和回顾部队建设历程,深切地感到推动部队科学发展,关键要解决好影响和制约部队科学发展的矛盾问题。为此,支队党委相对集中4天,带着课题深入部队征求意见,坚持吃兵饭、问兵事、听兵言、知兵情、解兵忧,先后组织13个、382名官兵参加的不同层次座谈会,发放问卷1584份,广泛收集官兵的意见建议,梳理出思想观念因循守旧、基础设施欠账多、基础训练不扎实、安全管理有隐患、人才储备与履行使命任务需要有差距、基层官兵看病难等7大类突出问题。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涉及多个部门,支队党委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先后4次组织党员干部到上海城市规划馆、世博会展示中心等地参观见学,引导大家感悟科学发展观的巨大威力,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与基层官兵面对面的“专家恳谈会”“问题大家找,方法大家谈”“我为支队献一计”等活动问计于专家、集智于官兵,研究制订出了周密详实的整改措施。面对一些涉及面广、难度大,单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他们打破机关部门界限,不回避、不拖延、不推诿,积极协调配合,出现了同一问题多家承诺、同一困难多家跟踪抓落实的场面。他们协调地方政府,安排8名军嫂就业、10名干部子女择校入学,帮助6名官兵解决家庭涉法问题;筹措资金6000多万元,对营区基础设施进行功能改造……随着一批“暖心惠兵”工程的实施,一批困扰部队建设的难题相继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受到官兵的一致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