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力争打造太阳能产业基地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马跃华)日前,“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制备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国家科技部相关领导及中国两院院士等40多位业界权威人士齐聚厦门,致力于推动低成本太阳光伏发电。

会上,专家们就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的技术及应用方面展开讨论,探讨制定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技术

发展路线图,并发表了推动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产业发展的《厦门宣言》,力争能在今后几年内实现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降低到一元的目标。

记者从会上获悉,厦门今后将加大投入,力争打造国家“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根据发展规划,今后厦门拟建立太阳能光伏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将LED和太阳能光伏产业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太阳能在现代照明中的应用。条件成熟的话,厦门将在庭院灯、交通灯、隧道灯、雾灯、广告灯等方面推广运用太阳能照明。目前厦门市正在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准备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百亿元产业集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