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千企万岗”活动助16万人尽快就业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7月4日电(记者胡晓军)江西省“千企万岗”帮促就业百日服务对接签约大会日前举行。现场签约仪式上,包括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困难群体等6000余名各类社会人员与用工单位签下劳动合同,直接实现了现场用工对接。

“千企万岗”帮促就业百日服务活动,是江西省在国际金融危机的

背景下,为推动未就业人员就业而开展的专项帮扶工作,主要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新成长劳动力(农村今年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吸纳安置就业的用人单位为服务对象,通过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实现“三个促进”、“六个对接”。“三个促进”是指:促进新成长劳动力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保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使当年新成长劳动力的就业率达到60%。“六个对接”是指:开展工业园区企业用工岗位对接,实现对接10万人;开展重点缺工行业用工对接,实现对接6万人;开展高校毕业生职业见习对接,实现对接1万人;开展“三支一扶”对接,实现对接2830人,村官对接560人;开展公益性岗位对接,帮助2万名“双困”(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帮助1万名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开展扶持中小企业吸纳就业的银企对接。扣除交叉计算因素,预计江西可通过“千企万岗”帮促就业百日服务活动,新增省内城镇就业16万人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