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江市庐山区探索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为维护社会稳定、助推经济发展和确保农民生活,日前出台了《庐山区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试点方案》,并在该区五里街道进行试点,积极探索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通过入村驻户等方式,该区充分利用电视、黑板报、宣传单等形式,把参保条件、缴费程序和金额,以及可享受的待遇等作详

细介绍,仅宣传单就发放2.5万份。该区社保局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加班加点、埋头苦干,对试点街道(五里街道)2万多个逐村逐户逐个进行摸底调察,根据失地农民参保方式、缴费档次的不同,进行逐个登记、造册、办证。

截至目前,该区试点街道失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已达1617人,已征缴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基金400万元;即缴即享受基本生活补贴待遇的失地农民951人,月发放基本生活补贴11万元,人均月基本生活补助116元,有效地缓解了当地失地农民生活难问题,用实际行动实践了科学发展观,受到社会各界一致肯定。(沈道钰张广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